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嘉全回屏東 代表同鄉會捐旅遊復康巴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屏東縣同鄉會總會今天捐贈屏東縣政府一輛旅遊復康巴士,由理事長、立法院長蘇嘉全代表捐贈,屏東縣長潘孟安代表縣政府回贈 2019 台灣燈會紀念品及邀請卡表達謝意。

蘇嘉全自民國 86 年到 93 年擔任 13、14 屆屏東縣長,也是首位連任成功的民主進步黨籍縣長。他表示,總會成立以來一直有回饋鄉里、照顧鄉親的理念,屏東縣境內偏遠鄉鎮多,交通較為不便,捐贈復康巴士能最直接、最快速照顧到偏鄉民眾,讓屏東縣身障鄉親能有更多便捷的交通工具可使用。

潘孟安感謝總會大力協助縣府落實身障者及高齡者友善城市的理念,客製化的旅遊復康巴士讓身障朋友外出不再只侷限於就醫、復健、就學等基本需求,而是能有更多從事戶外休閒、社交活動的機會。

今天現場,首組搭乘巴士的身障人士蔡明倫及媽媽一同見證交車,患有腦性麻痺的蔡明倫生活起居由媽媽照顧。他說,家中並沒有交通工具,外出都得搭朋友的便車,媽媽年紀漸長,想出門變得更加困難,有了這輛巴士讓旅遊變得容易。

屏東縣政府表示,目前有 2 輛旅遊復康巴士,領有政府核發的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者,都可與親友相約同行,達 2 人以上即可預約訂車。訂車起點須為屏東縣境內,目的地為車輛可到達各旅遊景點、場所;車內設有數位電視、3C 充電設備及無線網路供使用,另備有輕巧斜坡板供借用,有需求的身障朋友可洽詢預約專線 08- 7890608 諮詢或預約,或洽社會處 08-7320415 轉 5343 洪小姐詢問。

另外,台灣燈會期間縣府將運用旅遊復康巴士與無障礙公車搭配,規劃 5 條無障礙接駁路線,讓不管是搭乘台鐵、自行開車或騎車的身障人士都能抵達大鵬灣燈會現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