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中 印度擬在中印邊境增建44條戰略道路

圖片來源:pixabay

鑑於中國加速在中印邊境修築道路與軍事部署,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一份報告說,印度也計畫在中印邊境增建 44 條重要戰略道路,確保發生衝突時印度部隊能迅速完成部署。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CPWD)發表 2018-2019 年度報告說,政府將在中印邊境沿線推動 44 條重要戰略道路建設。

報告指出,這 44 條重要戰略道路將分布在與中國有主權爭端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為藏南地區)、錫金、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和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預計共耗資 2104 億盧比(近新台幣 918 億元)。

興建 44 條重要戰略道路,目的在一旦有衝突發生,印度軍方將可更快動員部隊到邊境部署;相關道路的詳細計畫報告,已送交由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內閣安全委員會等待批准。

兩名不願具名的官員透露,這 44 條道路將分配給邊境道路局(BRO)和中央公共工程部(CPWD)負責興建。

此外,除中印邊境部分,CPWD 還將負責興建印度與巴基斯坦邊境的戰略道路。報告說,CPWD 將在印度旁遮普省(Punjab)和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的印巴邊境興建總計 2200 公里的戰略道路。

印度過去擔心中國部隊透過既有道路快速入侵,一度對發展中印邊境道路相當消極,但莫迪執政後,發展東北邊境道路成為莫迪政府首要任務之一,希望在強化基礎建設後,讓印度部隊能迅速動員到邊境部署。

莫迪去年 12 月 25 日更在阿薩姆省(Assam)主持全長 4.9 公里的印度最長鐵公路共構橋樑博濟比爾(Bogibeel)橋啟用典禮,這座橋可改善當地鐵公路連通性,更重要的是強化印度本土與阿魯納查省的交通連結,有助部隊在戰略敏感地區移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