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日本南海電鐵彩繪列車 今在台首航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吳琍君

日本南海電鐵彩繪列車今天(14 日)在台北首航,除了車身上的「南海藍」是專程從日本空運來台的油漆塗料外,充滿大阪風情的「大阪城」和南海電鐵的「關空戰士圖騰」等象徵關西的元素,也首度躍上台鐵車身,讓旅客搭乘時彷彿置身大阪,可望進一步吸引台日鐵道迷的追星風潮、深化台日情誼。

由日本南海電氣鐵道株式會社、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推出的「南海電鐵彩繪列車」,14 日上午在交通部觀光局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見證下,舉行首航儀式,南海電鐵的吉祥物藍武士也首度現身,當台灣「藍武士號」及「台日友誼號」兩輛彩繪機車頭緩緩駛入台鐵樹林站,立刻引起守候的群眾熱烈歡呼,忙不迭地拿起相機和手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台鐵行政處處長黃振照受訪表示,台日鐵道情深,自 2013 年起,已有京急、東武、JR四國及信濃等 4 列日本彩繪列車在台灣奔馳,南海電鐵更是台灣民眾抵達關西機場後,前往大阪難波等知名景點的重要幹線。

這次日本南海電鐵更專程從日本空運「南海藍」油漆塗料,並讓原先只有在前往關西旅遊時才能看到的大阪城、通天閣及藍武士等象徵關西的元素,躍上台鐵車身,希望吸引更多台日旅客相互造訪。黃振照說:『(原音)這南海電鐵呢,因為受惠於我們台灣的觀光客的到達非常地多,那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台灣觀光客去參訪,所以呢來彩繪這個機車頭,能夠吸引更多的人去日本觀光。那上個月我們還跟長野線的信濃鐵道建立了彩繪列車的這樣互相塗裝,那未來我們還會跟道南、也就是北海道函館這樣的地區,有一個「道南漁火鐵道」也會有這樣互相彩繪火車的活動。』

不過黃振照也表示,「藍武士號」及「台日友誼號」兩輛機車頭將於 15 日上午 9 時半從樹林站出發,回到屏東潮州後,再從 16 日起正式載客上路。至於何時才會搭到,台鐵將保持彈性,讓民眾碰運氣、找驚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