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馬來西亞查獲近600公斤毒品 大部份為安非他命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馬來西亞警方今天(14 日)表示,他們上週末在對兩個販毒走私集團進行攻堅時,查獲了一批將近 600 公斤的毒品,警方相信其中大部份的毒品是結晶甲基安非他命(crystal methamphetamine, 俗稱冰毒)。

大馬警方在破獲這起最新的毒品走私案之前,去年5月曾查獲大馬有始以來最大宗、近 1.2 噸的冰毒,這批冰毒被偽裝成緬甸進口的茶葉。冰毒在當地俗稱為沙霧(shabu)。

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弗茲(Mohamad Fuzi Harun)表示,12 日所查獲的毒品大部分是在霹靂州(Perak)的一輛貨櫃車中發現的。

弗茲告訴記者,「我們在貨櫃中發現被認為是沙霧的毒品,重量為 569.5 公斤、價值 2,847 萬令吉(ringgit,約合 694 萬美元)」。

警方認為,該貨櫃是要送往巴生港(Port Klang)。通常貨櫃貨運會在巴士港進行進、出口的處理。弗茲說,他們正在調查來源和出口目的地國。

3 名年齡介於 39 至 49 歲的男性在霹靂州 3 個地點遭到逮捕,由於與查獲的毒品有關聯,3 人已遭拘押,等候 1 月 19 日開庭審理,並協助警方調查。

★ 芋傳媒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