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SBL菜鳥卓敬首秀飆23分率隊開胡 教練也說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WSBL 超級女子籃球聯賽開季第一場比賽,加上又是生涯首秀就扛先發,台元紡織教頭周泓諭很清楚,愛將卓敬緊張難免,但沒想到,卓敬帶給他的除了勝利,還有滿滿的驚喜。

第 14 季 WSBL 超級女子籃球聯賽今晚在台北體育館開打,首役由上季亞軍台元碰上台灣電力,台元靠著卓敬全場轟下 23 分領軍,率隊 89 比 68 拔得頭籌,也替自己職業生涯掀開亮麗的第一頁。

台元今年陣容換血,大三的卓敬提前被拉上 WSBL 一軍,還得扛起先發前鋒,周泓諭坦言,他給卓敬的任務很簡單:「只要她失誤不要太多,拿個 10 分就算及格。」

沒想到初生之犢的卓敬,生涯處女秀就技驚四座,全場累積 12 投中 7,外帶 4 罰俱中,攻下全隊最高 的 23 分,全場還僅發生 1 次失誤,讓周泓諭又驚又喜,「她的第一場表現我給 85 分,被扣分的部分,是未來要靠經驗來彌補。」

第一場比賽就打先發,表現還一級棒,卓敬賽後笑得開懷,她坦言自己雖有預期會先發,不過直到賽前才確定,她承認:「新生應該不要有壓力,不過要和老大姐搭配還是會緊張。」而對於自己的第一場比賽,她笑說:「打得很好。」

卓敬坦言,她對 WSBL 其他隊伍的球員非常陌生,不像 HBL 高中籃球聯賽或 UBA 大專籃球聯賽,很多球隊或球員都有交手過,也很清楚對方的習性,「第一場比賽通常比較不好打,我沒想過自己的第一場,可以打得這麼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