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神廟引抗議東躲西藏 印度女先鋒盼返正常生活

印尼。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lker-Free-Vector-Images

印度兩名女性打破社會禁忌,進入印度神廟,觸怒印度教傳統派,引發地方暴力抗議事件,也得不到家人諒解,東躲西藏。她們接受訪問表示,希望下週可以重返正常生活。

這兩位女性賓杜(Bindu Ammini)和卡娜卡杜嘉(Kanakadurga)當時一身黑袍,在朦朧的天色掩護下,順利避開障礙,進入偏遠山丘上的沙巴瑞瑪拉神廟(Sabarimala Shrine),引發南部克勒拉省各地暴力抗議事件。

人身威脅迫使這兩位女先鋒不得不避風頭,四處藏匿,也換過 10 幾個祕密住所,以策安全。

但她們在一處祕密地點告訴法新社,她們希望未來不再躲躲藏藏,挺身而出採取更多行動突破神廟禁忌,以及勇於面對家人的怒火。

兩人對於打破禁忌,一點都不後悔。她們雖被若干婦女團體視為偶像,但也成為印度教強硬派仇恨的對象。

卡娜卡杜嘉說:「我只是想行使一名信徒的權利,就只是這樣。」39 歲的卡娜卡杜嘉是政府員工,她和南印度許多人一樣,只有單名。

她說:「這能更進一步促進性別平等。」

賓杜和卡娜卡杜嘉認為,只有極端分子想傷害她們,她們表示,當她們進入神廟時,大部分信徒都未騷擾她們。沙巴瑞瑪拉神廟每年吸引高達 500 萬人前來朝聖。

40 歲的法學教授賓杜說:「真的信徒不會找我們麻煩。我們在路上停下來買點心,所有人都把我們當成一般朝聖者。只有少數人在政治動機驅使下,總是找我們的麻煩。」

數世紀以來,沙巴瑞瑪拉神廟以經期女性入廟會破壞神廟的神性為由,禁止 10 歲至 50 歲婦女入廟參拜,但在民間團體訴願下,印度最高法院去年 9 月 28 日裁決,禁止 10 歲至 50 歲婦女入廟的規定違憲,下令神廟讓所有年齡層的婦女都能入廟參拜。

卡娜卡杜嘉說,當局事先並不知道她們的入廟計畫,現場警員對待她們,就像對待其他信徒一樣。

她說:「警方確保我們安全離開神廟。但之後,我們不希望警方介入,所以我們現在是靠自己。」

卡娜卡杜嘉說:「但我們兩人都希望下週不用再東躲西藏,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