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逸翔控球進步大 新球季目標盡量不保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Lamigo桃猿隊具旅外資歷投手林逸翔回到中職,教練團直指控球是很大的問題,後來從投好球到要求角度,看到很大進步;而林逸翔新球季最大目標是「能不保送就不保送」。

林逸翔 2012 年赴美發展,旅美生涯 5 年最高層級到小聯盟短期1A;2017 年參加中職選秀第 5 順位被桃猿隊選進,去年首度上到一軍出賽,總計 2 場後援,投 2 局防禦率並不理想。

林逸翔去年季後參加冬季聯盟,總計 3 場先發出賽,投 11.1 局戰績 1 勝 2 敗,防禦率 5.56,儘管帳面成績不算漂亮,但教練團認為林逸翔先前最大的控球問題得到改善。

投手教練吳俊良直言,台灣很多球員高中時期表現就很出色,但去到美國後沒有教練盯著,也沒有人教,身體記憶等同於一直停留在出國前;林逸翔加入球隊後,先讓身體累積記憶,控球改善後,也看好他有機會爭取一軍出賽位置。

林逸翔表示,雖然有旅美資歷,但是沒有升上更高強度的層級,加入中職後覺得自己程度沒有這麼好,教練團最一開始給的目標是先投好球、可以掌控後再追求內、外角度。

林逸翔每個階段給自己設定不同的課題,冬盟要求變化球、直球好球率,希望每一顆變化球都可以拿來搶好球數,也可以拿來對決,最大重心放在變速球,希望提升變速球掌控能力,也收到不錯成效。

林逸翔今年春訓想辦法加強下盤,控球還要再追求更好,他目前依然用先發方式調整,要求自己 5 局投球把保送壓至 2 次以內,「能不投保送就不保送」,一步一步來,希望留在一軍時間越久越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