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巡山員月薪最高34K 台大森林系女學士來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今天公布錄取 5 名約僱森林護管員榜單,唯一女性是台大森林系畢業。約僱森林護管員新手每月薪資新台幣 2 萬 7434 元,進用後依考核最高可至 3 萬 4916 元。

約僱森林護管員俗稱巡山員,屏東林管處表示,屏東林管處轄區包括高雄市、屏東縣和澎湖縣,加上今天錄取的 5 名,一共 120 位護管員,每人巡護面積約 1000 公頃,高屏地區是莫拉克風災重災區,許多山區道路崩壞,常常到深山巡護需要 5 至 10 天來回,相當辛苦。

這次錄取的榜首韋樹德為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畢業,35 歲,他表示,曾經在中部擔任過兩年護管員,因家住屏東、熱愛森林,所以想回家鄉服務山林,護管員要攀登山林、與山老鼠鬥智都是辛苦的工作,但這個工作還有林租地的為民服務,是他熱愛的工作。

第 2 名錄取、也是 5 人中唯一女性的陳怡安是台大森林系畢業,30 歲,大學畢業後一直擔任學校研究助理,她表示,喜歡戶外,雖然知道巡護山林工作很辛苦,但她想挑戰。

屏東林管處表示,這次符合應試資格者總計 25 人,從 25 歲到 58 歲不等,甄試除基本學科測驗外,還包含負重跑走及騎乘 150 CC 循環檔機車兩項術科測驗,參試者必須能背負 20 公斤重背包在 9 分 30 秒內跑或走完 1 公里全程,5 名上榜的人平均年齡 29.4 歲。

屏東林管處說,護管員負責山林巡護,需具備基本林業知識及強健體魄,才能攀山越嶺獨立作業;近年巡山員有老化現象,現有巡山員平均年齡超過 50 歲,未來會視人力出缺情形辦理招考,目前 120 人人力已足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