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候因素加重汙染霧霾 曼谷發萬份口罩將人造雨

曼谷。圖片來源:pixabay

曼谷已遭主要由汙染導致的霧霾籠罩數週。除了市政府已發出近萬份口罩,泰國政府也計劃實施人造雨,期待降雨能「洗滌」細懸浮微粒(PM 2.5)長期維持高標的空氣。

泰國汙染控制局(Pollution Control Department)局長普拉隆(Pralong Dumrongthai)表示,皇家造雨與農業航空局(Department of Royal Rainmaking and Agricultural Aviation)預定明天執行人工造雨任務,但風向和濕度等氣候因素有可能給計畫帶來變數。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表示,曼谷在全球汙染嚴重城市排行榜名列第 10,和中國一些城市有的拼。

專家指出,曼谷數週來「霧濛濛」的主因包括交通繁忙及隨之而來的大量廢氣排放、郊區農夫保留收穫季後焚燒農地的傳統、工廠排汙,以及建築工地粉塵。氣候的季節性因素則讓相關現象難以排除。

被汙染的空氣讓民眾很有怨氣。泰國社群媒體已出現空汙相關的流行主題標籤(hashtag),電視節目也樂於和觀眾分享,出門該戴什麼樣的口罩。

不過,除了泰國和中國,類似的問題也可見於南韓和印度,且政府單位的反應通常慢半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