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選舉中學習 副閣揆陳其邁將用盡力氣助推動政務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暖男」陳其邁入閣,接任行政院副院長要職,今(14 日)典禮結束後受訪談到,政府施政要讓人民有感,自己在這次選舉中也學到很多教訓,無論是通往人民的內心、接地氣,還是中美貿易或兩岸之間的嚴峻挑戰,陳其邁說:「我責無旁貸,也將用盡全身力氣協助政務推動。」

對於副承接閣揆,陳其邁説:「對我來講,高雄是我的故鄉,我的心永遠都在高雄。但是行政院關照全國,承蒙蘇貞昌院長跟蔡英文總統的邀約,我未來的工作就是協助院長的政務,最重要的事就是把工作做好。」至於面對「敗選者聯盟」的戲稱,陳其邁則回應,酸言的嘲諷與批評都會謹記在心,也會更謙虛的面對民意,努力實踐價值,他強調:「台灣是大家的共同家園,應該要團結,也感謝在野黨朋友的指教。」

而談到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策,陳其邁提到,其實有些是延續性政策,譬如捷運路網、橋頭科學園區,這些都非常重要,地方建設不分藍綠;除此之外,蘇院長也裁示未來要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讓六都及各縣市首長透過政委主持,把意見、預算、資源整合,提報院會,節省地方首長的時間,加快行政效率、貼近民意。

陳其邁最後重申:「因為人民是頭家,要接地氣,全力以赴!」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