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終續留文化部 鄭麗君:有院長當後盾也回應社會期待

文化部長鄭麗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行政院今(14 日)上午舉行新閣揆與閣員的交接儀式。日前曾二度請辭的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經蘇貞昌「三顧茅廬」的強力慰留,最終決定繼續留任,今受訪時表示,蘇貞昌院長非常懇切地邀請她,也表達對文化部推動文化政策的支持,有院長當後盾,她留下來才能回應社會各界的連署。

鄭麗君坦言,自己做為內閣的一員,面對敗選理應共同承擔政治責任;另一方面,她也認為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因此才在賴院長總辭時選擇離開政府團隊。

鄭麗君說:「我也看到社會各界和藝文界的連署,還有同仁們的難過、不捨,覺得自己好像責任未了。」鄭麗君深知,「這些連署不是希望我們來『做官』,而是來『做事』。」在文化部兩年七個月期間所推動的文化政策,其實也到了一個階段,若要往前突破,需要政府整體來支援,她透露:「我的目標不只是支持文化或治理文化,而是把文化視野要帶到整個政府、國家發展的思維裡,許多重大法案及計畫,需要行政院的高度來推動。」

「我的確也陷入一些掙扎,因為要回應民意,我需要把這些事情的目標達成。」

鄭麗君也提到,蘇院長承諾將會全力支持文化部的政策,「他要我相信他,他説:『麗君,我跟妳都是一生追求理想的人』,我真的很感動,所以我當然跟院長說我相信你,尤其有院長的支持,我想我能真正做事,能夠真正回應藝文界,以及社會各界要求文化政策落實的期待。」。

至於文化部接下來的重大計畫,如公媒法、空總、華山等計畫,以及文策院成立所需要的預算,鄭麗君指出蘇貞昌已表達會盡力支持,後續即將快速推動這些計畫。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