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文嘉重建民進黨品牌 避免小事耗損正面形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預定出任民進黨秘書長的羅文嘉今天說,民進黨品牌形象出了問題,在下次大選前,要謹慎處理所有可能造成形象耗損的言論、議題外,也要想辦法創造正面形象。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13 日宣布,由前客委會主委、現任水牛出版社社長羅文嘉擔任黨秘書長。

羅文嘉上午在水牛書店受訪時表示,現在民進黨的品牌形象出了問題,本來認同、喜歡民進黨的人,為什麼會突然對黨有很多問號,他要找出原因。總統、立委候選人是民進黨的產品,市場規模不一樣,但都有共同品牌,如果品牌出問題,就會影響產品。

他說,有些產品還是賣很好,但整體市場仍會受影響,民進黨這次九合一選舉就是這樣,作為黨秘書長,要找出民進黨碰到的問題,下次主要「購買時間」是一年後,在 2020 年大選前不要有任何品牌耗損的事情發生,無論是一段言論、一個議題或很多小事,處理都要非常謹慎,避免影響品牌重建。

羅文嘉也把國會、行政部門、地方黨部比喻成產品,執政黨無法預知何時會發生影響品牌形象事件,但黨應該做為平台,嘗試整合協調,把突發事件傷害降低,協調應該列為例行性工作。

他也說,除了減少耗損,也要想辦法找出哪些可以正面創造政黨品牌形象,但這是要日積月累的,「沒辦法一年達成」,他給自己工作就是階段性任務,如果這段時間可以把作業流程留在民進黨運作中,是幫助政黨能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

羅文嘉表示,現在政治人物最大問題就是跟社會脫節,活在自己世界裡、活在系統裡,以前在自己系統裡,所有問題都可以搞定,但是時代不同了。這兩天有些朋友不贊成他接下這工作,認為他改變不了民進黨,「只會弄得一身臭」,他知道這是困難的事,但總是要去試,不試就只是看著問題依然存在,「我準備去試」。

羅文嘉曾在九合一選舉後說過,他覺得總統蔡英文是民進黨最適合的人選,但過去一個月來狀況,會讓很多人腦袋冒出很多問號,「不過這問號還不是句號」。媒體詢問,羅文嘉現在接任秘書長後,對蔡總統的看法。

羅文嘉說,黨的形象要跟社會緊密結合,這是黨的責任,黨跟其他公職人員最大不同,是要捍衛黨的價值、品牌形象,有問題時,黨有責任要講出來。兩個星期前他還是個黨員,可以暢所欲言,但作為黨秘書長,有黨的工作倫理、黨務中立,若發表太多個人好惡上的評論,「對工作上是不夠稱職」,然而他也不會迴避過去提出的問題,會設法去解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