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爾街日報:白宮要求提供攻擊伊朗選項

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和伊朗結盟的一群好戰分子去年 9 月發射迫擊砲攻擊美國大使館所在的巴格達外交使館區後,白宮國安團隊去年秋天要求國防部提供攻擊伊朗的選項。

報導引述現任與前任美國官員的話指出,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提出的這項要求,在國防部與國務院官員之間引發強烈關切。

國防部遵從這項要求,但不清楚攻擊伊朗的選項是否已提供給白宮,也不清楚美國總統川普是否知情。

報導中指出,去年 9 月 3 發迫擊砲擊中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外交使館區後,促使白宮國安團隊要求國防部提供攻擊伊朗的選項。3 發迫擊砲擊中空曠地帶,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被記者詢及這項報導時,拒絕發表評論。國務院發言人也拒絕發表評論。

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今天發表聲明說,「國家安全會議協調政策,並且提供總統選項,以便總統預做準備以及回應各種不同威脅」,國家安全會議在攻擊事件後將會繼續「通盤考量各種選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