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壯派經濟智囊 龔明鑫更上一層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是綠營重要經濟智囊,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一路獲得重用,這次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他升任財經政務委員,時值全球經濟變局之下,角色將更形重要。

1964 年生的龔明鑫為國立中興大學經濟學研究所博士、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碩士,擅長計量經濟、產業經濟及總體經濟,是學術圈青壯世代的佼佼者,更是綠營青壯派的重要經濟智囊。

龔明鑫從台灣經濟研究院的研究員做起,不到 50 歲就升任台經院副院長,長期在學術圈的他,隨總統蔡英文 2016 年上任後入閣,棄學從政後,身上仍有著濃厚的學者氣息,在一般政務官中,顯得與眾不同。

他先擔任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一手催生新台幣 104 億元預算的「亞洲.矽谷」計畫,推動台灣經濟新的成長動能和機會。

身為蔡英文總統競選期間產業政策小組召集人,龔明鑫不僅非常了解 5+2 產業創新政策,在蔡總統與廠商說明和座談等場合中,稱職地扮演詮釋新政府產業政策的角色。

行政院長賴清德 2017 年 9 月組閣時,龔明鑫轉任經濟部政務次長,接手產業相關業務,表現也頗為亮眼。這次蘇貞昌組閣,他升任行政院新增的財經政務委員一職,由於今年在美中貿易戰延燒、地緣政治風險、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恐升息等變數下,全球經濟走緩,他扮演的角色將更形重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