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離岸風電業者卡關 彰縣擬明天回函說明

圖片來源:wikimedia 作者: SteKrueBe

4 家離岸風電開發商因無法取得彰化縣政同意函而卡關,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劉玉平今天說,縣府對能源局發出的複審同意函,預定明天回文說明,但內容在公文發出前不方便透露。

經濟部能源局為核發籌設許可給離岸風電開發商,去年 12 月底發出複審同意書給彰化縣政府,彰縣府收到公文後認為核發許可是中央的職權,因此不願勾選同意或不同意,且要求業者對於與漁會、漁民溝通等項目說明清楚;能源局彙整業者說明後,今年 1 月 2 日又發文給彰縣府,但彰縣府指資料太多,不可能一天審完,4 家離岸風電開發業者確定無法以較高躉購費率簽約。

而為了解決籌設許可卡關的問題,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也透露,經濟部長沈榮津應該會在農曆春節前安排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碰面。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表示,縣府收到的公文不含附件就有 200 頁,不可能在一天內審完。但初步審視業者仍有許多說明不清楚或根本沒說明的地方,例如跟漁會漁民溝通部分,只有一家業者說明曾拜訪彰化區漁會,其餘業者都沒有說明。縣府回覆的公文則會清楚表達同意或不同意的立場。

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建設處預定明天就會針對業者的說明,發出公文給能源局說明立場以及審查結論,不過在公文發出前,他不方便透露任何內容。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 1 月 2 日至今,建設處也未針對離岸風電業者的回文內容詢問漁會的意見,漁會一直以來的立場就是希望發展離岸風電的同時,漁民的權益也應受到保障。

彰化縣長王惠美的幕僚則說,經濟部長想要跟縣長會面,他們是看到媒體才知道;到目前為止,他們並未接到經濟部等相關單位通知想要跟縣長會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