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實影音平台與藝博會合作 推出藝術與科技片單

圖片來源:Giloo紀實影音提供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Taipei Dangdai)將於 1 月 18 日至 20 日登場,不僅吸引全球 90 家頂級畫廊參展,也與 Giloo 紀實影音平台合作,推出兩份線上主題影展片單,期盼透過跨文化的思辨,帶觀者思考藝術在不同領域的創意與表現。

Giloo 推出的兩大主題影展為「藝術能做的是」與「未來近了」,議題涵括文學、音樂、建築、攝影、表演藝術、科學、生物與宇宙,邀請大家一同透過電影,為自己大腦按摩,感受「藝術」與「科技」為你我開展的未來。

「藝術能做的是」訴說在事事要求「功效」的當代社會,藝術的「效益」不斷被質疑,藝術雖然無法被量化為 KPI,但能創造經得起考驗的價值。該片單共有 17 部電影,其中最亮眼的 3 部為紀錄「中國的艾蜜莉.狄金生」女詩人余秀華的故事《搖搖晃晃的人間》。

中國女詩人余秀華的故事《搖搖晃晃的人間》。
圖片來源:Giloo紀實影音提供

另外兩部作品分別為,屢次入圍金馬獎的台灣女導演陳芯宜,其最新力作《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描述帳篷劇成員集體建構的獨特美學與能量;《瘋狂建築:庫哈斯》紀錄這位打造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曾獲建築界最高榮譽普利茲克獎知名建築師的工作方法與內在風景。

《瘋狂建築:庫哈斯》。
圖片來源:Giloo紀實影音提供

「未來近了」則闡述隨著科技發達,各種社群網路與監控、氣候危機、機器人與人、優生學是人們必須正視的議題。該片單有 14 部電影,包括探討人與機器人情感的《人造之愛》;積極儲存動植物的生物樣本,避免生物滅絕的《基因諾亞方舟》;懷孕時發現胚胎有問題,該不該讓這孩子來到世界的大哉問《我可能不會生下你》。

探討人與機器人情感的《人造之愛》。
圖片來源:Giloo紀實影音提供

對此,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也特別推出「Ideas Program新觀點共享平台」,集合台灣與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專家,一同探討藝術之於「過去」、「現在」和「未來」的關聯。Giloo 紀實影音也相信這次雙方合作,能透過影像改變觀看的方式,進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