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二代青鳥信使 信天翁進駐花蓮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藝術家楊正端的創作下,大型海鳥信天翁昂首振翅的生動姿態進駐花蓮港一號碼頭綠廊道,成為公共藝術作品群之一,也接棒成為第二代的青鳥信使。

為凸顯花蓮港區海洋風情,吸引遊客駐留,在花蓮港經營藝廊的林滿津,2011 年獲文建會〈文化部前身〉補助打造「幸福青鳥郵筒」,是台灣第一座、也是唯一由自然原石一體成形打造的石刻郵筒。

這個由花蓮特色石材─蛇紋石打造的郵筒,筒身以藝術家牟善珺手塑作品為原型,郵筒上鑄有「海鷗青鳥」鐵雕。已有超過世界 60 餘國遊客造訪,在紀念明信片上寫下心情故事、旅程回憶或給親友的祝福,投遞在這個太平洋畔的郵筒,將希望和幸福傳遞至世界各地。

林滿津說,在花蓮港務分公司的支持下,這座郵筒今年納入「花蓮港濱綠廊道藝術品設置計畫」,原來停佇在郵筒上方的海鷗鐵雕因海風鏽蝕,改以「信天翁」為主題,邀請雕塑家楊正端泥塑原創,業餘雕塑家侯泰安塑形放大,並由花蓮港駐地藝術家馬筱媛彩繪設色,化身為新一代的花蓮港「青鳥信使」。

信天翁接棒信使後,第一位投遞郵件的是住在花蓮的吳姓民眾,她寫了明信片,投遞入幸福青鳥郵筒寄給遠在日本工作的女兒。

而功成身退的海鷗鐵雕,承載著 8 年來旅人的濃厚情感與記憶,林滿津說,將進行除鏽作業,並永久存放於館內展示,歡迎各地好友回來探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