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品嚐美食兼愛地球 城市科大畢展選用可分解餐具

免洗餐具。圖片來源:Pixabay(Http://Pixabay.Com/)

為展現愛護地球的決心,城市科大餐管系的畢業成果展,準備可被土壤分解的棕櫚葉與小麥製餐具,且充分運用食材達到零浪費,完成兼具環保與美食的體驗。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每年都會辦理畢業成果展,今年畢展訂名為「城之森」,邀請企業界、學生家長與高中職師長親臨現場,品嚐畢業班學生精心準備的料理。

由於海底生物誤食塑膠垃圾時有所聞,更污染美麗海洋,為了展現愛護地球的決心,餐管系特別為賓客準備棕櫚葉與小麥製的餐盤、湯匙、叉子,可被土壤分解,且充分運用所有食材,希望達到零浪費零廚餘概念,與會者對學生的理念極為讚賞。

負責策劃畢展的城市科大餐管系大四學生謝峻臣表示,多數學生畢業後將進入餐飲界服務,這次成果展主要概念結合環保、零廚餘零浪費,希望在學生時期種下愛護環境的種子,未來從業後能克盡職守,享受美食之際也不造成地球負擔。

學生為畢業成果展準備 6 道菜,包括醉醺枸杞雞、鮭魚菲力佐紅味噌醬、南瓜濃湯盅、美式肋排佐普羅旺斯燉菜、馬告竹筒飯、提拉米蘇佐蜂巢蛋糕與森林果茶等。

謝峻臣指出,為符合零浪費概念,所有食材都充分運用,無法做主食的食材則做成配料、醬汁或擺飾,例如南瓜濃湯盅,南瓜肉做成湯,南瓜皮則蒸熟做成湯碗,還配上南瓜蓋,不浪費任何食材。

城市科大餐管系主任馬嘉軉表示,今年畢業班學生除了展現專業與專長外,更扛起未來餐飲新秀的社會責任與使命,從活動結合環保意識,除了讓賓客品嚐佳餚,餐盤裡沒有過多裝飾,並號召與會貴賓們共襄盛舉,達到零廚餘的目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