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新內閣異動小 立委:穩定為先但改革決心不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內閣即將在明天就任,準閣揆蘇貞昌的內閣團隊可望在今天(13 日)明朗化,不過,財經與兩岸、國防相關首長異動不大。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雖然力求穩定,但可能讓外界感覺改革決心不夠,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新生代的面孔;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財經陣容不夠強,恐怕難以讓人民覺得有感。

在準閣揆蘇貞昌連續幾天密集約詢後,蘇內閣團隊整體雛形大抵完整,僅剩下部分部會首長仍在 13 日展開約詢。針對目前已經公布的內閣成員,朝野立委各有看法。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目前的組閣名單雖然有力求穩定的意涵,但卻有改革決心不夠的感覺,因此,他認為未來應該增加新生代面孔。他說:『(原音)內閣改組現在微調以穩定政務為優先,確認人民有改革決心不夠的感覺,後續應該增加新生代才會有新鮮感跟能給人期待,並有具體方案才會讓人民感動。』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 去年九合一大選反映出人民對兩岸交流以及拚經濟的高度期待,但目前兩岸以及財經部分的閣員都是老面孔,對人民很難有新期待。他說:『(原音)不管是陸委會、國安團隊都沒有改組,第二有關拚經濟部分,國發會、金管會、財政部、經濟部都沒改組,這樣陣容太弱也沒強化,這樣的改閣只是為了 2020 年的選舉。』

曾銘宗表示,雖然蘇貞昌有很強的執行力,但目前的陣容要讓人民有感,可能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