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加入、改變,民進黨

芋傳媒資料照片

對於別人家的事,哀矜勿喜。

我們既不是生在無菌室,也無法活在無菌室裡。

沒有人或政治組織是完美的。

我們能做的,本來就是盡力加入、參與,透過每個可能的方式,去改變,改變政府、改變政黨、改變政治。

沒有必要隨時隨地都當糾察隊,指正他人如何背離理想。做紀律自己的糾察隊,糾察自己、警惕自己,然後,也要適時放鬆,世界很大,宇宙很大。

平常沒事就要爆個氣教訓別人的道德魔人,這時候變得很和善,很喜樂,對於這個組織內部連稍微直接民主,都會出現如此反動的現象,沒有說一句話。

然後同樣的人認為,還要推公投門檻下修。

這種,我看就免了。

我當初加入民進黨,正是因為看到某些現象讓我很不滿,這個本土政權的政黨,應該要改善,但我光在旁邊吹鬍子瞪眼是沒有用的,所以我抱持著要改變它的心加入。

在這個黨中,我雖然獨立,但我不孤單。這個黨裡還是有很多志同道合的理想份子。

也許他們被很多行政體系擋住了,也許幕僚本來就該不語,以致外界看不到在各階層努力的他們,現在也許還背負一些奇怪的負面標籤,黨工。

這些努力、勤奮,充滿改革理想的年輕黨工裡,沒有人去計較幾職等,他們只在意,在自己人生最燦爛的壯年,奉獻給本土政權的改革。這裡確實有許多有理想,也有實踐的現實感的同志們。

再者,這個黨雖然大,但這是個有「台獨黨綱」的政黨,這是個有全民調初選制度的黨,縱使派系複雜,但救濟機制還是更健全一些。有人濫用黨權時,也有相對的機制申訴與制衡。

沒有政黨是完美的,有時候看似最潔淨無暇的,恰好最不是那樣子。

我加入了民進黨,也在改革的奮戰中,這場仗,可以有更多年輕人加入的。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