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AIT官員相挺 鼓勵趙怡翔撐住

「口譯哥」趙怡翔因為不具外交人員資格,卻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職務,受到外界質疑,美國在台協會(AIT)政治組組長馬志安(Christian Marchant)在趙怡翔臉書留言,要趙怡翔撐住,相信他在華府會有很優秀的表現。

美國在台協會(AIT)政治組組長馬志安(Christian Marchant)在趙怡翔臉書留言,要趙怡翔撐住,相信他在華府會有很優秀的表現。

馬志安用英文留言第一句就說:「Hang in there Vincent!」,鼓勵趙怡翔(Vincent) 要堅持下去,再熬一下就過去。馬志安還提到,「知道你在華府將會有很好的表現,過去 3 年與你共事是很棒的。」

趙怡翔 12 日在臉書發文解釋近來針對他的一些爭議。他說,他沒有家庭背景,沒有任何財力,更沒有任何關係。他請大家評論在他是否有資格擔任美處這份工作前,給他一個表現的機會,他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另外,在談到他的待遇部份,他說,扣除美國必要的醫療保險、汽車保險、房屋保險、所得稅,還有貼補當地房租及其他外派衍生出的花費後,大概實領是新台幣 15 萬左右。

趙怡翔的發文引發熱議,一天在內就有 1 萬則留言,網友反應兩極,有人鼓勵他,有能力的人不用怕別人酸言酸語;但有人批評全台學歷跟英文檢定等級比他高的人才比比皆是,憑什麼他可以領那麼多民脂民膏?

而針對趙怡翔駐美惹議,監察委員仉桂美及江綺雯日前主動申請調查,並表示,駐外人員晉用攸關士氣,相關考訓用機制應客觀公正,趙怡翔外派駐美一事,有進一步調查的必要。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