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己的潤餅自己包 台獨前輩史明辦尾牙鼓勵後進別喪志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今(12)日台獨前輩史明於新莊自家舉辦尾牙活動,邀各領域的台獨人士一同包潤餅、體驗傳統正港的台灣人尾牙,基隆市新科議員張之豪也自基隆特別前來與史明前輩同歡,一起重溫了台灣舊式的尾牙活動,品嚐美食之餘也連結了台灣傳統文化。

史明日前在臉書發布尾牙活動訊息,預告尾牙活動將於 12 日下午 4 時開始,未料還沒 4 點史明家的客廳就已經有超過二十位的台獨人士在聽史明講演,獨立台灣會團隊也陸續將餅皮與餡料等備齊。

潤餅的餅皮與餡料,餡料包括:花生粉、甜辣醬、黃芥末、芫荽、烏魚子、炒蛋、高麗菜、芹菜和肉片。
圖片來源:Su Beng 臉書

今晚的尾牙活動有多個本土團體成員與台獨人士共襄盛舉,小英志工團、西門町台灣獨立大旗隊、陸一特權益促進會、全民計程車隊、東奧台灣正名小組及原貌文化協會等團體皆有成員自發性參與,知名社運人士音地大帝、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獨立參選人王奕凱、共生音樂節發起人藍士博和基隆市新科議員張之豪也蒞臨。

台獨大老史明對基隆市新科議員張之豪耳提面命,分享過往從事台獨運動的經驗與展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針對先前九合一大選中國國民黨大勝超過百萬票,藍綠版圖再度翻轉,史明講演時提到,歷史如長河,台灣獨立運動是一直持續進行的運動,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就喪志,必須繼續努力,隨後更帶領大家高喊「台灣獨立萬歲」。

史明講演結束後即現場示範包潤餅,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一邊拍攝史明示範包潤餅,一邊向芋傳媒記者解釋尾牙的意義,台灣人傳統習俗是初一、十五祭祀土地公,初二、十六則是作牙犒軍,而十二月十六是一年當中最後一次作牙,稱作「尾牙」,老闆也會在這日宴請員工,以慰勞員工一整年的辛勞。

眾人一齊體驗包潤餅。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體驗包潤餅。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隨後,平時身體力行「自己的台灣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自己建」的台獨人士,在尾牙活動也毫無例外,「家己 ê 潤餅家己 kauh」(華語譯作:自己的潤餅自己包),眾人包潤餅不求人,一同包潤餅、吃潤餅同樂,並體驗道地、傳統的的台式尾牙。

除了包潤餅,現場更有學生提供香甜的烤布蕾,與會人士體驗了傳統台式的潤餅,更品嚐到西式的烤布蕾。現場東西食物的香氣相互衝撞,交織成滿滿的人情味。

學生於尾牙活動現做焦糖烤布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大家一邊吃著潤餅,一邊相互寒暄分享近日的狀況,並交流對未來的想法,人情味圓滿了今晚的尾牙活動,重振了九合一大選之後的台獨士氣,史明曾言:「台灣絕對獨立」,眾人在互動裡給予彼此溫暖與繼續前進的希望,只要保持前進,台灣獨立這個目標或許就在不遠處了!

與會成員分批與史明合影。
圖片來源:林幸蓉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