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黎市區爆炸起火 居民疑為地震或恐攻

圖片來源:pixabay

巴黎第 9 區一家麵包店於法國時間今早近 9 時發生嚴重爆炸,周圍居民都感覺到震動或聽見聲響,有人以為是地震,有人以為是恐怖攻擊。

爆炸地點在特維斯街(Rue de Trevise),從目擊者的照片看來,建物損壞非常嚴重,一樓幾乎只剩建材架構,周邊建物及商店櫥窗也被震破,地上滿是玻璃碎片。

根據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部分居民以為是地震,有的以為是恐攻,由於是週末早上,有人事發時還在吃早餐,穿著睡衣就急忙跑出公寓。

當局研判,這起事故應起於瓦斯外洩,爆炸後火勢延續,周圍區域已封鎖,居民都被疏散,晚上可能得在他處過夜。

統計到中午為止,這起事件已造成 36 名傷者,其中 12 人傷勢特別嚴重,包括 3 名消防員。

當局動員約 200 名消防人員滅火,還有直升機罕見停在事發地點附近的歌劇院前廣場,以運送需要搶救的傷者。

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及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都到現場視察,加入危機因應小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