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嫦瑜設計義乳內衣 助上千乳癌患者被封奶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事義乳內衣設計的「奶媽」林嫦瑜,10 年來服務將近 5000 位乳房切除患者,讓乳癌患者重拾信心,抬頭挺胸。她說,看到患者穿出自信,就是對她最好的回饋。

林嫦瑜說,10 年前因朋友請託,生平第一次看到令她「震撼」的乳房切除傷口。同為女人,更多一份同理,決定用她的雙手,從事義乳內衣設計,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因為感受患者的苦,只要能力所及,一定要幫助更多患者走出自信。」

多年來林嫦瑜全省走透透,至今已服務近 5000 位患者,被稱為「奶媽」,每年的母親節總會收到許多貼心的小卡片。她說,雖然只生了一個兒子,卻因為這份工作讓她覺得多了好多兒女的愛。

林嫦瑜說,去年 57 歲的曾女士,健檢意外發現罹患乳癌,為避免復發掙扎半個月才決定切除乳房,手術後看著鏡中自己,總要深呼吸才能好好面對,雖然知道這是「保命傷口」,但總無法自信地抬頭挺胸。

後來她幫曾女士量身訂做了適合的義乳內衣,沒想到,穿上後身材還比以前好,讓曾女士重拾以往自信。

台灣每 4 位罹癌女性,就有 1 位是乳癌,林嫦瑜說,一旦乳房被切除,義乳內衣特別重要,不僅可以保護傷口,還可保護身體,對切除單邊乳房者可預防脊椎側彎;對切除雙乳者可防止快走或跑步時跌倒。義乳內衣都是量身訂做,不僅符合身形,穿起來更展現自信。

林嫦瑜有感於東部許多患者在經濟上較為弱勢,於是與花蓮門諾醫院醫院合作,每 2 個月就會到醫院,幫助有需要的患者。只要經由醫院社工師的評估,符合申請對象,她免費提供1件義乳內衣外,門諾醫院也再免費補助 1 件,讓患者能夠隨時替換。

林嫦瑜說,「傷口就如同生命的重新開始」,看見患者穿出自信,就是對她最好的回饋。

門諾醫院癌症中心主任陳清祥醫師表示,要發現乳癌,還是必須透過正確的篩檢與診斷工具,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建議女性朋友透過「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等有效的篩檢工具,有助於早期發現乳癌,提高治癒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