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前家電銷售旺季 業者加碼衝刺買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鼓勵購買節能家電,而農曆年前正是家電採購旺季,業者趁勢推出各項促銷活動。燦坤實業預估,這段檔期銷售可較平日成長逾 1 倍,家樂福則說,年前家電銷售業績可占全年的 1/3。

年關將至,公司行號陸續舉辦尾牙,且多會準備家電產品因應抽獎活動;另外,員工領到年終後,經濟比較有餘裕,有較大的機會汰換老舊家電、除舊布新,因此這是家電商品每年銷售最旺的時期。

家樂福主管表示,每年 12 月中到隔年 2 月,是家電需求最熱絡的時候,家電銷售業績約可占全年的 1/3。

隨著近幾年政府推廣節能家電,家樂福主管指出,消費者選購節能家電的傾向顯著提升,尤其是耗電量較大的冰箱、冷氣,變頻產品已成為銷售主流,也因此家樂福特別針對節能商品加碼促銷,至於近期政府續推節能家電補助方案,應有助於再刺激一波買氣。

燦坤實業則表示,依過往的年前銷售經驗來看,大型家電熱銷前 3 名為電視、冰箱、洗衣機,燦坤也抓緊時機促銷,推出會員特典數位聯合慶,主打家電包括具有汰舊換新需求的電視、冰箱、洗衣機,以及瞄準「天氣財」的電暖器、空氣清淨機等季節性家電。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近幾年節能觀念普及和消費者需求增加,燦坤表示,公司銷售的商品逾9成都有節能標章,且多是具一、二級能效的商品,以順應市場趨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