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海連續陰雨破紀錄 北京82天盼無雨

淋雨後需洗頭洗去化學物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uschenberger

經歷破紀錄的連續陰雨 40 天後,上海市民今天開心上傳照片到社群網站,表示「終於不下雨了」。但北京卻面臨 1981 年以來降雨最少的冬季,至今已連續 82 天沒下雨。

新華社引述上海市氣象局指出,從 2018 年 12 月至今,上海接連出現陰雨天氣,全市雨量、雨日、日照等多項氣象數據創歷史同期極值。

報導指出,最近 40 天來的氣象數據統計顯示,上海各郊區氣象站雨量和雨日雙雙創1961年建站以來歷史同期新高。總降水量普遍為常年同期的 3 倍,雨日約比常年同期多出 15 天,全市的日照時數也創歷史同期新低。

連日陰雨讓上海市民心情差,許多人抱怨至今還沒看到 2019 年的陽光。

不過在天氣預報 12 日將轉為陰到多雲天氣後,許多上海市民今天上傳照片、影片,興奮表示終於不下雨了,還有不少人拍到穿透雲層的陽光。

但是在北京,自從去年 10 月 23 日至今,已經連續 82 天未有效降雨,前幾天在郊區房山、延慶的極少量下雪,也未達到初雪的標準。從 11 日開始,北京還籠罩在大範圍的霧霾中,空氣品質明顯下降。

北京晚報引述北京市氣象局指出,自去年入冬以來,北京地區平均降水量只有 0.2 毫米,較常年的 8.3 毫米顯著偏少,是 1981 年以來降水最少的一個冬季。

82 天沒下雨對北京來說還不算什麼。2017 年 10 月 23 日至 2018 年 3 月 16 日,北京曾連續 145 天沒有出現降水,打破了此前出現在 1970 年至 1971 年的 114 天最長連續無降水紀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