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卿:美國波蘭將辦全球峰會施壓伊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美國與波蘭下個月將針對中東議題舉行國際性會議,尋求對伊朗施壓。

蓬佩奧是在出訪中東期間做上述表示,目的為安撫當地盟邦。美國總統川普做出要從敘利亞全面撤軍的驚人決定後,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都擔憂伊朗的影響力會趁機坐大。

美國與波蘭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將邀請全球各地的相關部長參加 2 月 13 日至 14 日於華沙舉行的會議。

蓬佩奧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我們將匯集全球數十個國家,相關國家都關心中東穩定與和平,以及區域的自由與安全。一個重要的元素是確保伊朗不會帶來不穩定。」

不過這份聯合聲明沒有挑明提到伊朗,只說會議聚焦於「創造一個更和平穩定的中東」。

但聲明中提到「部長級會議將解決一系列關鍵問題,包括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飛彈外交和核武擴散、海上貿易與安全,以及中東地區各個代理團體構成的威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