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天網黃琦遭控洩密將開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39153

創辦「六四天網」的中國異議人士黃琦遭指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已被羈押逾兩年。自由亞洲電台 11 日報導,四川省綿陽中級法院將於 14 日一審開庭審理相關案件。

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黃琦除被指「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外,還被控「洩露國家秘密」罪。

報導指出,黃琦的辯護律師劉正清不久前遭中共當局吊銷執照;另一位辯護律師李靜林拒絕對外透露庭審相關資訊。

報導也提到,目前,當地多名維權人士被國保帶至外地「旅遊」,企圖阻止民眾圍觀、旁聽。對此,報導分析,當局將以黃琦案涉及「國家秘密」為由閉門審理。

黃琦現年 56 歲,1999 年創立「六四天網」揭發地方貪腐、警方酷刑以及罕見於中國媒體的其他議題,而遭北京當局封鎖。2016 年他被依「涉嫌洩露國家機密」罪名逮捕,目前拘禁在四川綿陽看守所。

聯合國新聞網站曾表示,黃琦患有高血壓、心臟病、慢性腎臟疾病以及腦積水,需要每天服藥,但他遭關押並未照顧其服藥需求。黃琦在審訊期間受到毆打和長期站立等形式虐待,並被迫承認受到指控的罪名。

黃琦被捕後,他的母親蒲文清一直為此積極奔走。根據社群媒體推特上的許多消息來源,高齡 85 歲的蒲文清 10 月到北京陳情,表示黃琦的健康狀況危急,不希望兒子在獄中送命。但她多次申請保外就醫都被駁回。

消息稱,蒲文清7日在北京遭到暴力毆打和阻止上訪,目前下落不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