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4會金正恩 中國官媒整理3個必談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 2018 年 3 月起,4 度訪問中國,拜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官媒今天整理 4 次會晤的 3 項必談議題,分別為「傳統友誼、半島局勢、經濟發展」。

金正恩曾在 2018 年 3 月、5 月、6 月,3 次訪問中國;今年 1 月 7 日至 10 日,第 4 度訪問北京,每次均會晤習近平。

新華社報導,雙方會晤首項必談話題為中國與北韓「傳統友誼」,習近平甚至曾以「像走親戚一樣常來常往」形容雙方歷任領導人的往來。報導分析,這些互動彰顯「中朝友誼的強大生命力」。

報導指出,習金會晤第 2 項必談話題為「半島局勢」。

習近平在第 4 次習金會對於「半島局勢」的表述順序為:呼籲各方支持、勸和南北韓改善關係;讚賞北韓宣布停止核試驗、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以及廢棄北部核試驗場;希望北韓與美國落實好領袖會晤成果;半島和平對話大勢已形成,「談下去並談出成果」成為國際社會普遍期待和共識。

金正恩則在這次會談中表示,中國為去年朝鮮半島形勢緩和「發揮的重要作用有目共睹」,北韓「高度讚賞並誠摯感謝」。

報導最後提到,習金會第 3 項必談話題為「經濟發展」。

報導稱,習近平在 4 次會晤中對北韓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方面採取的措施表示支持;金正恩則在這次訪問時提到「中國的發展經驗十分寶貴,希望多來中國實地考察交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