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降低軍事風險 美海軍軍令部長將訪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rmelion
就在美中兩國試圖降低軍事風險之際,美國官員 11 日表示,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下週將訪問中國。

李察遜將在 1 月 13 日至 16 日訪問北京和南京,並和指揮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的海軍中將沈金龍會面。一旦成行,這將是李察遜以美國海軍軍令部長身份第二度訪中。

李察遜發表聲明說,「特別是在發生摩擦時,為降低風險並避免誤判,例行的交換意見至關重要。」

聲明指出,誠實坦率的對話可以更具建設性的改善雙邊關係,協助彼此探索共同利益的領域,並在解決雙方分歧時降低風險。

李察遜此行正值美中兩國就金融制裁、貿易衝突、以及美國軍售台灣而關係緊張之際。

美中在貿易戰爆發後關係日趨緊張,美國去年 9 月以中國向俄羅斯採購軍武,違反美國「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CAATSA)為由,對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與部長李尚福進行制裁。

在這場口水戰中,中國並拒絕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USS Wasp)在去年10月訪問香港、取消雙方在美國的高階海軍軍官會面、亦即沈金龍在華府與李察遜會面的計畫。

不過美國海軍說,李察遜和沈金龍仍在美國的一場研討會上見過面,並舉行過三次視訊會議。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