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加拿大不怕捅蜂窩 同意接納沙國受虐少女

圖片來源:Pixabay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1 日表示,18 歲的沙烏地阿拉伯逃家少女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已獲得加拿大庇護。在此同時,泰國官員則證實,奎農已在前往加拿大途中。

杜魯道說,聯合國難民署(UNHCR)已要求加拿大接納奎農。加拿大是一個理解捍衛人權、維護世界各地婦女權利重要性的國家,他可以證實,加拿大已接受聯合國的要求。

UNHCR 對加拿大的決定表示歡迎,並承認泰國有給予奎農臨時庇護。聯合國 8 日已認定奎農為合法難民。

UNHCR 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發表聲明說,過去數天,奎農的困境引起全世界關注,讓他們窺見了全球數百萬難民岌岌可危的處境。

奎農指控家人虐待,並拒絕與趕赴曼谷、試圖將她帶回國的父兄見面。泰國移民官員說,「前往加拿大是她所願。」

一名機場官員說,奎農已在 11 日深夜 11 時 37 分,搭乘大韓航空(Korean Air)班機離開曼谷飛往首爾。奎農將在首爾仁川機場(Incheon airport)轉機,預計將在 12 日清晨抵達加拿大。

奎農是在本週自科威特飛到泰國,但沒有回程機票也沒帶錢,因此被泰國拒絕入境,準備將她遣返。

但奎農聲稱遭受家暴,擔心一旦遣返恐遭家人殺害,6 日將自己反鎖在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的過境飯店房間內,並透過社群媒體直播尋求外援。

奎農說,她在科威特旅行時逃離家人,並指控家人對她身心虐待,原本計劃前往澳洲尋求庇護。但奎農的家人否認有任何虐待情事。

加拿大接納奎農的決定,可能會加劇兩國去年爆發外交齟齬。這場危機始於沙國去年 8 月初逮捕維權人士,包括榮獲沙卡洛夫人權獎(Sakharov Prize for Freedom of Thought)的沙國部落客巴達威(Raif Badawi)都被捕,引發加拿大關切。

結果沙國怒斥加拿大干預內政,除了驅逐加拿大特使,還下令在當地的留學生返國,兩國關係一度降至冰點。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