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崇信入股NBA籃網後 傳將買下WNBA自由隊

圖片來源:New Orleans Pelicans 官方twitter

來自台灣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熱愛籃球,繼收購美國職籃 NBA 布魯克林籃網隊 49% 股權後,據傳率領投資集團,即將買下美國女子職籃 WNBA 創始球團之一的紐約自由隊。

紐約時報報導,擁有 NBA 紐約尼克及 WNBA 紐約自由隊的麥迪遜花園廣場公司(MSG)14 個月前宣布,有意出售自由隊,並表示自由隊 1997 年成軍以來年年虧錢,虧損總額已突破一億美元。

自由隊和洛杉磯火花、鳳凰城水星是碩果僅存的 3 支 WNBA 元老球隊,曾 4 度打進冠軍賽,但未曾奪冠。自由隊成軍 21 季,多數時間以麥迪遜花園廣場為主場,上季搬到紐約市以北的白原市(White Plains),戰績欠佳,觀賽人數驟降。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以蔡崇信為首的投資集團即將簽下自由隊收購協議,是否更改隊名或遷移主場,目前還不明朗。

蔡崇信去年 4 月完成收購籃網隊 49% 股權,成為僅次於俄籍富豪老闆普羅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的球團第 2 大股東。蔡崇信當時獲得 2021 年收購更多股權的選擇權,倘若行使,他將成為籃網隊的主要股東。

蔡崇信入股籃網隊時,台裔球星林書豪仍在隊上,但籃網去年 7 月將林書豪交易到亞特蘭大老鷹隊,使籃網少了有助吸引華人球迷的明星。

林書豪去年 12 月受訪表示,蔡崇信能增加亞裔代表性,對 NBA 和籃網球團具有重要意義。

即使不再效力籃網隊,林書豪說他仍與蔡崇信保持聯繫,「我認為他熱情洋溢、聰明絕頂,想以正確的方式辦事。我很支持他一直在做的事,無論交易前後都是如此」。

蔡崇信 1964 年在台北出生,13 歲移民美國,在耶魯大學取得經濟學士與法學博士學位,持有紐約州律師資格。 1999 年,馬雲創辦阿里巴巴網站,時任瑞典投資公司 Investor AB 副總裁、負責亞太業務的蔡崇信參與阿里巴巴網站增資業務,被馬雲延攬到阿里巴巴工作,成為這家電子商務巨擘壯大的重要功臣。

蔡崇信本身就是體育健將,並曾旅居紐約多年,除入股籃網隊,他也是美國國家長曲棍球聯盟(NLL)聖地牙哥海豹隊老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