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船從高工著手培育人才 厚實造船基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船公司積極投入國艦國造、潛艦及離岸風電事業,急需大量機電整合人才,台船透過教育部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已和許多高雄在地高工和科大合作培育相關人才,厚實造船基礎。

台船的產學合作計畫再上一層樓,今天特別與岡山農工、屏科大 3 方簽約合作申辦機電整合專班,甄選岡山農工電機科、生物產業機電科 3 年級各 10 位學生,可晉升屏科大生物機電工程學系,直至大學四年級進入台船實習,有助學業與就業無縫接軌,提早培育企業所需專業人才。

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表示,台船為國內最大造船廠,對於培育造船、造艦及海工產業人才,責無旁貸,為配合政府國艦國造及發展離岸風電政策,加上政府提倡新興 5+2 產業創新計畫中綠能科技、國防產業皆與台船息息相關,台船藉由和高職、科大端的產學合作,可積極培育產業人才、提供在地青年的就業機會。

台船學院院長江枝文表示,台船和高雄在地的高工及科技大學等產學合作多年,過去曾與和春技術學院合作培育焊接人才每年 15 位,計劃已執行 9 年;另外和中正高工及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培育每年 40 位機械人才,以及和高科大建功校區電機系大四的學生來台船實習一年。

江枝文指出,這些產學合作計劃未來一直執行下去,沒有期限,主要是希望有更多高雄的子弟藉此機會習得紮實的技術基礎,並在台船公司安心工作,不須要遠赴外地求職,可兼顧工作和家庭,發揮穩定社會的功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