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強化大學攬才 玉山青年學者放寬申請條件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陳國維

幫助我國大學延攬海外優秀人才,教育部去年起推動「玉山學者」及「玉山青年學者」計畫,通過審查者,每年最高可獲得外加薪資新台幣 500 萬元。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11 日)表示,今年將放寬學校申請規定,讓每所大學都有機會至少能申請 1 名「玉山青年學者」。

教育部推動「玉山計畫」,首屆有 21 名「玉山學者」通過審查,3 年內可獲得每年外加薪資新台幣 250 萬到 500 萬元;另外,有 25 名「玉山青年學者」每年可獲得外加薪資 67 萬到 150 萬元,而且為期 5 年。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 11 日在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中表示,原本規定各大學必須符合高教深耕計畫第一部分補助經費達 5 千萬等條件,才能申請「玉山學者」計畫,今年為了加強國際攬才,將放寬條件,只要不是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的大學,都能向教育部申請 1 名「玉山青年學者」。

「玉山青年學者」候選人要在取得最高學歷的 10 年內,曾服務於國際一流學術研究機構及公司 5 年以上,或有執行重大研究計畫的經驗。朱俊彰強調,教育部現在雖然放寬學校申請資格,但審查標準不變。朱俊彰:『(原音)其實我們整個玉山學者的經費,我們有編列 100 位,那去年是通過 46 位,我們審核是很嚴謹的。那我們希望說,透過這次的擴大學校參與,可以讓我們在攬才的部分,可以去收到更多優秀的人才,所以經費的部分是沒有問題。』

另外,今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受到內閣總辭及台大校長遴選案等因素影響,10 年來首次沒有總統或副總統前往和校長們座談。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在綜合座談時表示,期盼政府無論如何還是能重視大學校長會議;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在會中回應,教育部將會和總統府反映,希望明年總統或副總統能出席校長會議。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