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下週交接 徐永明盼月底前到立院報告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盼蘇貞昌在一月底前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只要經朝野協商,就能彈性調整,預計年後邀蘇貞昌到立院報告。

蔡總統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蘇貞昌組閣,第一波內閣人事調整啟動;黨政人士表示,行政院副院長由前立委陳其邁出任、行政院秘書長由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接任。

徐永明在臉書發文表示,蘇貞昌內閣預計下週一(14 日)交接,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6條規定,新任行政院長應於就職後兩週內,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報告,並在報告前3日,將書面報告印送全體立法委員。

徐永明呼籲,有經驗、有魄力和最有執行力的蘇貞昌能夠知法守法,在一月底前至立法院報告,攸關人民的各項政策都需要新院長盡快定奪,相信蘇貞昌重新回鍋、老馬識途,一月底前向立法院提出報告不是件難事,也不會輕易迴避。

柯建銘昨天受訪時表示,只要經朝野協商、立法院同意後就能彈性調整,過去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謝長廷、張善政等人組閣時,也都有往例。

柯建銘說,立法院長蘇嘉全 2 月 19 到 22 日將率團訪問聖露西亞,拚國會外交,因此新會期開議日,可能訂在元宵節後的 2 月 22 或 26 日,新閣揆將在農曆年後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