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商品來自再教育營 美獾牌停止自和田泰達進口

專向美國大學供應學生運動服的獾牌運動服(Badger Sportswear)日前宣布,切斷與新疆和田泰達服裝公司的生意往來。這家中國公司被指雇用新疆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製作運動服。

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獾牌運動服裝公司 9 日在官網聲明說,有鑑於與和田泰達服裝公司往來引起的爭議,獾牌將不再與和田泰達有生意往來,也不再從當地進口任何運動服商品。

聲明還表示,「此外,我們將不再從我們的庫存中發送和田泰達服裝公司的任何產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如果美聯社報導提及的這家企業是基於錯誤的信息停止和中國開展貿易往來,我認為對這家企業來說是可悲的。」陸慷指的獾牌運動服裝公司。

美國法律規定,進口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屬於違法。

紐約時報稍早前曾報導,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關押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新疆再教育營內,正出現一個強迫勞動體系,被拘押者被迫提供無償或低價的勞動,產品並可能銷往海外。

報導提到,被強迫勞動者從事的大多是服裝製作,工資低、工作條件差,他們稱這些工廠為「黑工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