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PTPP造就加拿大農產銷日本 美國乾瞪眼

圖片來源:Pixabay

加拿大駐東京大使館上個月舉行牛排賞味會,牛肉促銷業者將廚師從加拿大請來,為飢腸轆轆的日本進口業者和餐廳供料業者烹煮紐約客牛排。

這場加拿大年度牛排自助餐會吸引了 126 人參加,高於以往參加人數 30 到 40 人。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於去年 12 月 30 日生效,在 11 個會員國中已有 6 國核批,包括加拿大、日本與澳洲。

加拿大出口業者表示,CPTPP 帶來最佳禮物是:日本降低了牛肉、豬肉、小麥和芥花籽油的關稅。

日本為全球第 3 大牛肉口進國,也是第 7 大小麥採購國。日本向來採購高品質貨品滿足消費者味蕾,例如做鬆軟白麵包所需的小麥和穀飼牛。

在美國與中國一年來關係不穩定之下,對加拿大而言,CPTPP 提供了搶占美貨市占率的罕見機會。美國自總統川普上任後,就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加拿大的機會說明了川普激進貿易行動所冒的風險,美國農民是川普的主要支持者,但在美中貿易戰中,農民是受傷最慘重的群體之一。

在東京牛排賞味會中,對加拿大牛肉的熱切氣氛,已跨越了國界。

加拿大畜牧業者協會(Canadian Cattlemen’s Association)執行副總裁雷克拉夫特(Dennis Laycraft)表示,賞味會參加者對加拿大牛肉的高度興趣是他前所未見的。

自 1980 年代以來就經常造訪日本的雷克拉夫特說:「這項新協議是自從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簽署以來,我們所見到最重大的貿易機會之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