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周六變天 入冬初雪仍無蹤 恐刷新史上最晚記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11 日)一早起床,就感覺雲層相當重。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是因為風速減弱的關係,但是白天高溫依舊和昨天一樣有些炎熱。不過明天起,東北季風就會南下,北台灣高低溫也會驟降到 15、16 度到 20 度上下,並且將持續到下周四。至於入冬以來的初雪,迄今仍杳無蹤影,恐將刷新史上最晚報到的記錄。

11 日一大早,天空就被厚厚的雲層遮住。氣象局表示,未來兩天,西半部和基隆北海岸地區能見度都不佳,尤其是清晨及深夜時分,交通往返要特別留意安全。不過 11 日天氣依然穩定,全台高溫仍有機會上看攝氏 27、28 度。

但是周六開始,鋒面就會南下,並帶來一些小雨,緊接著東北季風就會尾隨而至,一直到下周四這段期間,除了中南部高溫依舊可以維持在 26 到 28 度之間,北台灣高溫將驟降 6、7 度,低溫也將下探 15、16 度。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說:「就是北台灣的民眾感受非常明顯,就是今天的高溫可以到達 27 度上下,但是明天鋒面一過之後,開始下些小雨、東北季風吹下來之後呢,高溫大概就未來一周都只剩下 20 度出頭,所以降溫就大概有 6 到 7 度了。早晚的低溫,以北部地區來講,大約是 15、16 度左右,那 15 度比較容易發生在沿海空曠地區,市區的話應該還是 16、17 (度)的機率比較高。那中南部地區的話,清晨低溫大概是 17、18 度。』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在東北季風影響下,除了台灣北部和東半部容易有些斷斷續續地降雨外,中南部仍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 14、15 日兩天會有些小空檔,不僅風力會稍微減弱,水氣也會趨緩,北台灣高溫則有機會略微回升 2、3 度,但是低溫依舊不變。

此外,由於去年 12 月入冬以來的第一道初雪,迄今仍杳無蹤影,如果根據氣象預報,未來一周都沒有冷氣團或寒流來襲的跡象,那麼今年極有可能刷新 2008 年直到 1 月 17 日初雪才姍姍來遲的記錄。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