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晉三:全世界不希望看到無協議脫歐

圖片來源:首相官邸 Twitter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全世界不希望看到英國失序脫歐,並說他完全支持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

部分在英國經營的日本大型企業警告,無協議脫歐可能是場災難。安倍晉三在倫敦與梅伊會面後,他說沒有人希望這種情況發生。

安倍晉三在聯合記者會上透過口譯表示:「日本有與英國進一步發展這段緊密夥伴關係、對英國進行更多投資及與英國共享進一步經濟成長的強烈意願。」

「這就是我們真心希望能避免無協議脫歐的原因,事實上,這也是全世界的希望。」

在前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以來的英國歷屆政府鼓勵下,日本企業已在英國投資逾 59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8 兆元)資金。英方承諾對這些企業提供有利經商的環境,以作為與歐洲各國通商的基地。

英國脫歐的未來仍充滿高度不確定性,因為外界預期英國國會議員 15 日會投票反對梅伊去年11月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英國面臨失序脫歐和再舉辦一次脫歐公投等選項。

梅伊去年 11 月達成脫歐協議至今,安倍晉三一直是最有力的支持者之一。梅伊和安倍晉三去年 12 月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舉行的 20 國集團(G20)峰會見面時,安倍晉三敦促梅伊避免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同時確保英國脫歐過程透明、可預測同時具有法律穩定性。

他說:「日本全力支持歐盟和首相梅伊之間達成的脫歐協議,這份協議提供過渡期,確保企業在英國投資所需的法律穩定性。」

然而,投資人擔心如果脫歐協議沒過關,就如預期一樣,那麼全球第 5 大經濟體英國恐陷入無協議脫歐的混亂局面,嚴重打亂供應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