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老教會:反對一國兩制 支持蔡總統穩定政局

圖片來源:蔡英文 IG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兩岸都是中國人,但原住民族早在 1 萬 6000 年前就定居台灣,不是中國人,反對一國兩制,支持總統蔡英文穩定政局。

民主進步黨立委王定宇、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反對中國血緣論併吞台灣」記者會,並一起喊著「我們不是中國人,我們是台灣原住民,我們反對一國兩制」口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委烏杜夫.勒巴克表示,1 萬 6000 多年前,台灣原住民族早就定居於此;在歷史發展過程中,由移民及原住民族組成的台灣人民,已結合成一個命運共同體。憲法明定,台灣是多元民族文化的國家,希望自己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看待,是台灣人民最大願望。

烏杜夫.勒巴克說,當國家面臨內憂外患之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支持蔡總統穩定政局,固守台灣安全,願意與蔡總統共同促進全體國人團結,為台灣國家尋找一條具有尊嚴的活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教社幹事歐蜜.偉浪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年初的談話指「我們都是中國人、血濃於水的兄弟」,這樣的言論完全把台灣原住民各族群獨立、自主存在的事實塗抹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說,中國有 5000 年歷史,但原住民在台灣存在超過 1 萬 6000 年,根據國際人類學研究,台灣人民有 85% 以上都有原住民血統,跟中國間的關係,不能用「血統」談台灣的未來。

王定宇說,對血緣的多元性、認同的重要性,是台灣 2300 萬人民最重要的感情歸依,台灣有不同語言、文化,都根植在這塊土地上,「台灣的原住民族絕對不是中國的少數民族」。

高潞.以用說,從過去到現在,除了原住民,台灣還有這麼多移民朋友,都在台灣已經幾百年,「跟中國毫無關係」,也有自己的認同、主張,「中國可以思考,能不能把台灣當朋友」,而不是用恃強凌弱的方式,不管是言論、國際關係都在欺負台灣,世界各國都在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