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近5成南韓企業 今年春節不發獎金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線上求職入口網站 Saramin 今天發佈的一項調查顯示,有 47% 的企業今年春節不會向員工發放獎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Saramin 最近對 855 家企業進行相關調查,受訪企業中有 452 家(52.9%)有發放春節獎金的計劃,其餘 403 家(47.1%)沒有該計劃。

不發放獎金的理由依次是:發放禮品(32.8%,可多選)、財政狀況不允許(29.3%)、公司沒有相關規定(26.6%)、經營業績不佳(22.15%)、去年沒有完成業務目標(12.2%)。

報導指出,Saramin 透露,數據顯示 10 家企業裡有 6 家企業(63.6%)因為經營困難而無法發放獎金,選擇以禮品代替獎金的企業實際上也是選擇負擔較小的形式。將發放獎金的企業向每名職員發放的平均獎金為 71 萬韓元(約合新台幣1萬9548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