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校退場轉型 教部研擬新增預警學校機制

芋傳媒資料照片

教育部今天表示,私立大專轉退條例草案通過立法後,將對外公告專案輔導學校名單,教育部也研擬新增預警學校機制,在學校可能被列入專案輔導名單前先給預警。

2019 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今天在中興大學舉行第二天議程,邀請全國 173 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含軍警校院)校長參與,上午由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長楊玉惠報告技職政策重點發展。

楊玉惠表示,為維護學生受教權益,技職司會加強教學品質查核,如發現不合理的合併授課、辦理未經教育部核定的產學專班等情形,教育部可依法停止學校部分或全部獎勵、補助或招生名額,不希望因為少數學校,而讓整體技職被污名化。

先前新南向產學專班傳出爭議,楊玉惠提醒,學校必須依照「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開班規範」辦理,學校招生應派員赴國外與學生、家長接觸說明,不得透過人力仲介等不法管道招生,且大二以上才能安排實習,不得強迫學生打工。

在退場轉型部分,楊玉惠指出,待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通過立法後,教育部將對外公告專案輔導學校名單,部分立委要求增列預警管控指標,教育部將研擬新增預警學校機制,在學校可能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前先給予預警,也會修正專案輔導學校篩選標準,包括財務惡化、師資質量不佳、教學品質不佳、註冊率未達標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