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建銘:農曆年後邀新閣揆施政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將率內閣總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日可能訂在 2 月 22 或 26 日,新閣揆將在農曆年後到立院施政報告。

立法院臨時院會今天三讀通過 108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賴清德到立法院表達謝意,並表示「預算已經通過,時間也已經到了」,明天將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

柯建銘晚間表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新任行政院院長應在就職後兩週內,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報告,並在報告日前 3 日,將書面報告印送全體立法委員。但只要經朝野協商、立法院同意後就能彈性調整,過去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謝長廷組閣時,也都有往例。

柯建銘說,立法院長蘇嘉全 2 月 19 到 22 日將率團訪問聖露西亞,拚國會外交,因此新會期開議日,可能訂在元宵節後的 2 月 22 或 26 日。

對於新任行政院長人選,柯建銘說,若是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將會是「不一樣的蘇貞昌、有使命感的蘇貞昌」,從九合一選舉後,他就感受到蘇貞昌和過去不一樣,若真的接任閣揆,相信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會有很多溝通,也不會再有「與小英拚總統」的思維,就是要幫民進黨選贏 2020 年總統、立委選舉。

柯建銘說,賴清德是民進黨團出身,過去也一起並肩作戰過,這次的道別是「最溫暖、最不捨的一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