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媒體關注下 澳洲疑加速審理沙烏地女子庇護案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自稱遭家暴的 18 歲沙烏地阿拉伯女子奎農在泰國機場高調尋求庇護,引發眾多網友聲援,並獲聯合國轉介澳洲安置。法律專家今天表示,澳洲當局正以不尋常快速度審理她的庇護請求。

法新社報導,自稱遭虐待的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逃離勢力龐大的家人後,短短幾天內已獲聯合國(UN)認定為合法難民。澳洲官員也已和奎農在曼谷接觸討論安置事宜。

坎培拉當局曾強調,他們將以「慣常方式」處理奎農的案件,「如同對待所有」聯合國轉介的難民。

路透社報導,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也在曼谷表示,奎農請求庇護案的審理並無時間表。

然而奎農的困境,並不像在肯亞的達達阿比(Dadaab)或約旦的札塔里這兩處龐大難民營長年受苦的難民那樣嚴峻。

法律執業經驗豐富、目前是伯斯梅鐸大學(Murdoch University)澳洲移民專家的肯尼(Mary Anne Kenny)表示:「庇護程序通常進展非常緩慢。」

但奎農在曼谷機場積極使用推特發聲,包括發布她在飯店房間自囚的影片,短短兩天追蹤者衝上8萬人,並激起全球網友聲援她。

專家同意,奎農受到的媒體關注,對泰國構成壓力,促使他們盡快採取行動。泰國政府通常不太同情尋求庇護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