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辛巴威獨裁者穆加比 裝鉅額美鈔行李箱被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位於非洲國家辛巴威首都哈拉雷的法院表示,因軍事政變而下台的前總統穆加比,他有個行李箱內裝現鈔 15 萬美元被竊,竊賊拿這筆贓款買車買房又買家禽家畜。

根據法新社引述辛巴威的國營媒體報導,3 個被控的包括穆加比(Robert Mugabe)親戚、今年 50 歲的康斯坦西亞.穆加比(Constancia Mugabe),9 日出現在奇諾伊(Chinhoyi)地方法院前。

法新社的報導說,康斯坦西亞.穆加比持有穆加比位於哈拉雷(Harare)外玆文巴(Zvimba)郊區宅邸的鑰匙,使得受雇做清潔工的閒雜人等,能夠在去年 12 月 1 日後的某個時段,從容進入這棟房產行竊。

穆加比下落不明,去年 11 月他的繼任者現任總統現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說,這位病痛纏身現年 94 歲的前總統在新加坡療養,而且目前不良於行。

他在辛巴威長達 37 年的統治造成國家腐敗、經濟崩潰並殘酷鎮壓異議人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