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8年總預算三讀 綠:監督部會落實執行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三讀通過 108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會持續監督各部會的預算運用與落實執行。

立法院臨時會從 2 日起處理總預算案,7 日至 9 日進行朝野協商。院會今天上午宣讀各黨團同意的非保留部分均予通過,也持續對無共識部分進行溝通,陸續有撤案;下午進行表決處理前,按通案、各委員會次序,由各黨團發言,過程平和,順利完成三讀。

李俊俋受訪指出,審查政府總預算是立法院的職責,無法在去年 12 月底完成,因此特別加開臨時會,立委們都非常認真協商,順利通過完成任務,感謝各黨的合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超過新台幣 2 兆的預算中,看不到亮點,也無法聚焦,現在面臨人口外移、年輕人低薪等問題,看不到解決方案;至於在政府獨立機關的部分,如中選會、黨產會,在民進黨執政下都沒有獨立行使職權,國民黨團欲刪減相關預算,民進黨團不願面對與支持,令人非常遺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為了督促司改、普悠瑪事件究責、虐兒事件提立法等提出主決議,希望未來行政部門能夠加速這些部分的後續相關工作。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總預算逐年升高,雖然國家預算黨團不會惡意杯葛,該給的也都給了;現在總預算通過了,但準備要換閣揆,新任閣揆也只是在執行上一任閣揆編列的預算,因此在政策上要改變多少,他認為是有限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