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恆春鎮長苦行10小時半 走70公里爭快速道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爭取快速道路南延至恆春半島,屏東縣恆春鎮長盧玉棟今天從凌晨 3 時以苦行方式從恆春鎮公所走到南州交流道口,全程 70 公里花 10.5 小時,然後搭車前往屏東縣政府遞陳情書。

61歲的盧玉棟為凸顯恆春到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的遠路程,半年前號召鄉親以「苦行」方式走到南州交流道,他也為此不斷鍛練體能。

盧玉棟今天清晨 3 時 30 分從恆春鎮公所出發,全程 70 公里的路,盧玉棟原預計 12 小時走完,今天只花了 10.5 小時,陪同「苦行」的隊友們已換了好幾輪,但他全程配速穩健,只在 3 個休息站短暫休息。

恆春鎮公所前年以連署書爭取南州到恆春快速道路,得到「研議中」的回覆,盧玉棟強調,南州至恆春這條救命的快速道路可以提供恆春人快速的後援、救災及醫療所需,絕非觀光鐵路能夠取代。

盧玉棟在抵達南州交流道後,搭車前往屏東縣政府遞陳情書,希望縣府轉達中央,陳情書除快速道路外,還提案恆春古城主體城牆連通、核 3 廠台電電協會回饋金由 1% 調高至 3% 及核廢料回饋金每桶由新台幣 200 元提高至 600 元;還有,按人口比例恆春鎮的國軍敦親睦鄰經費由 1000 萬元提高至 3000 萬元、以專案處理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民眾訴求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