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投書德媒 指一中原則罔顧事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發表對台政策談話,駐德代表謝志偉投書德國報紙表示,一個中國原則罔顧台灣的存在,接受的國家也不多,歐洲聯盟(EU)和美國並未接受。

柏林左派媒體「日日新聞報」(Die Tageszeitung)9日刊登謝志偉專文,他在文中首先表示,習近平發表談話後,很多人都在問中國何時武力統一台灣,台灣民眾對中國威脅的恐懼的確與日俱增,他們知道缺乏正當性的政權會用病態的愛國主義來轉移國內焦點。

謝志偉表示,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的說法絕非事實,即便是中國的 178 個邦交國,在建交公報或相關文件中承認一中原則的只有 51 國,不到 1/3,包括歐盟、美國、日本在內的國家都有自己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未接受中國聲稱的一中原則。

謝志偉最後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學習台灣的民主,真正由人民來做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