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季平日國旅補助 觀光局春節後推出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在今年第 2 季與第 4 季推出淡季平日補助方案,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表示,會改變補助方式,輔導業者推出新遊程,也希望增加國旅二日遊,具體方案春節後才有明朗。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國民旅遊暖冬補助將持續擴大推動,成為常態性旅遊補助。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表示,第 2 季與第 4 季通常是國內旅遊淡季,將規劃推出淡季平日補助方案。

周永暉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內旅遊確實需要獎助,但目前還沒有具體做法,23 日會和各縣市政府首長座談,還要跟各地方公協會交換意見,預計農曆春節元宵後才會有具體方案出爐。

他表示,未來補助作法可能不會是比照這次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目前的大原則是希望可以在離峰及淡季刺激國內旅遊,可能是推廣區域旅遊,或是和小鎮旅遊結合,輔導業者重新包裝產品,推出新的遊程,希望將國人國旅由一日遊變成二日遊,提升住房率。

至於去年觀光局推出3次補助,遭批是補助局,周永暉也說,振興旅遊是觀光局的業務之一,政策不斷調整也是一種學習。

他還以日本四國去年遭受風災,日本政府推補助為例,說明當時四國愛媛縣受災最嚴重,赴當旅遊者每人補助 6000 日圓,鄰近香川災損次嚴重,每人補助 3000 日圓,未來台灣也可以參考類似作法,依照住房率、影響程度提供不同補助。

針對去年的振興花蓮補助、南灣補助及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實施成效,他則表示,目前還在評估中,並承諾會在今年 3 月底前提出報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