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大學:在中國勿用社群媒體 免得成犯罪證據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Tencent

據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近日向學生發出通知,建議他們在中國時不要使用 WhatsApp 或微信(WeChat)社群軟體,理由之一是,其上發表的言論可能日後成為官方指控的證據。

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網站今天刊登的報導指出,相關通知還建議學生在中國時,不要發表不適合的政治聲明或在社群媒體上傳這些聲明。

報導表示,有關通知為「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對中國旅遊建議」(China Travel Advistory from UC Davis),由該校責任和財產項目主管蓋瑞.雷納德(Gary Leonard)於7日以電郵方式發出,接收對象包括電力和電腦工程部門。

報導指出,上月中國方面高調逮捕 3 名加拿大公民後,美國國務院更新了中國的旅遊警示,指北京當局隨意執法,呼籲到當地的國民需加防範。

就在美國國務院更新對中國的旅遊警示後幾天,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發出了以上通知。

據報導,相關通知指出,雖然在中國使用 WhatsApp 和微信是合法的,但最近俄羅斯指控一名美國公民從事間諜罪,過程中使用了 WhatsApp 佐證。

通知指出,該校擔心中國方面會採取相同手段對付西方旅客,並以此作為拒絕他們離開的藉口。因此,該校建議在中國任何時候都不要使用這些社群應用程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